山高水阔

大学牲,但灵感型激情写文菜鸡选手,随缘更新,写什么取决于最近在看什么或玩什么

【周深】关于我有个只会喊666的系统这件事

一些系统文脑洞

无金手指(毕竟咱不能抹杀歌手的努力)

无cp(如果有,就是周深和生米)

看到最后或许有惊喜(没有也不赔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情提要(可能会展开写):


周深从小到大都很有音乐天赋,但是变声期后,他独特的声音却招来了无数恶语。

在沉重打击下,很长一段时间内,他几乎放弃了唱歌。


某一天,一个系统自作主张地绑定了低谷期的周深。

协约意识很强的周深对这种约等于强买强卖的行为表示不满,并试图用“建国以后不能成精”的咒语对这一不明生物进行驱赶。

那什么“天籁之音”系统则反驳说,它完全符合唯物主义。

周深:……您看我像是没读过书的人吗?

无奈这没什么用的系统就一个特长——特粘人。

简直像狗皮膏药一样,根本甩不掉。


你以为系统会给周深开金手指吗?

怎么可能!

虽然起了这么个中二的名字,但这个系统除了和平时的周深聊聊天、给唱歌的周深喊“666”之外,啥都不会。

周深:“我要你何用?”

系统逐渐没有底气:“我可以督促你努力成为国际巨星,还能给你激情应援……”

周深:“但是你真的很吵唉!”

系统:“……我随谁您不知道啊?”


后来,当周深一路趟着荆棘,走上更大舞台,成为当红歌手后,没什么用的系统突然说要离开。

周深也终于知道了系统的真实身份,它竟是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21年10月4日 成都潮拜72小时 后台


时间飞逝,黑暗已经悄然主宰了天空,而周深,自出场后便主宰着现场所有人的情绪。

他开口的那一刻,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想:站一天又怎样,能听到他的现场就值得。

但谁能想到,八首歌的时间竟然快得像一场梦,还未餍足就要结束。


“祝大家国庆节快乐!拜拜拜拜……”

周深声音依然清亮,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。他小跑着,挥着手,在众人哀嚎般的挽留声中不舍地走下舞台。

连唱八首歌,他不但不露一丝疲态,反而因久违的现场高涨的气氛而久久不能平静。


现场对周深有非凡的意义,因为观众的存在。

因为——他的生米们的存在。

他知道,有人会热情地回应他的歌声。

如果不是还有通告要赶,周深恨不得扎根在台上,再唱亿首。

按系统的话就是,这孩子唱嗨了。


周深很容易唱嗨,就像喝酒喝上头。

他就是这样一个幸福的歌手。唱歌既是他的职业,又是他的爱好。他从未因爱好变成职业而感到厌倦,反而因职业就是爱好而时刻兴致勃勃。

唱歌好像就是他生命的一部分,是他快乐的源泉、疗伤的港湾,是他的秘密花园,他的小小星球。

当真是一种令人艳羡的境界。



“周深!你!为什么!要!脱!掉!外!套!…… 成都秋天的晚上也是很凉的,后面还有那么多通告要赶,你就不怕感冒?!你能不能长点心!又想来一张性感鼻音体验卡吗?!别整的身体不是自己的一样,身体是唱歌的本钱啊,你想一直唱下去就要健健康康啊!哎你有没有在听啊……”

系统痛心疾首地在周深脑子里吼,好像刚刚脱外套时声嘶力竭地喊“周深好帅啊啊啊啊啊啊”的不是它一样。

周深已经习惯了它的善变和话多,但他这时还处于音乐上头状态,心情极佳,仁慈地决定这一次不怼系统。

他只是淡定地用双手堵住耳朵,嘴里小声念叨着“听不见听不见略略略……”,试图用魔法打败魔法。


系统正自顾自地“教训”周深,突然声音一哽。

周深迅速在心里说服了一下自己:刚刚那一次没怼它,现在是“下一次”了,芜湖,开怼!

他敏锐地抓住系统停顿的空档,逮着它阴阳怪气:“没词了?要不要我微信转给你几篇中老年养生推文?”

一向坚持怼回来的系统这次好几秒都没吭声。

周深眉头一皱。

有阴谋。

这事不对劲。

“你……不会是被我怼得伤心了吧?”周深小心翼翼地试探了一下,男子汉大丈夫有事先道歉,“对不起嘛,我给你道歉~”

“你你你你才会被怼哭呢!”系统装作无事发生,但还是没忍住哽咽。

周深一个搞音乐的,自然一耳朵就听出了系统的哭腔。

糟了,这场面,没见过。

《我的辣鸡系统突然哭了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》

周深有点慌。


系统也不想矫情,支支吾吾地说:“也没什么,就是……我……我要走了”

周深以为这是系统新发明的反怼手段,决定先静静看它表演。

“其实你一直都有能力自己走向更大的舞台,我的存在也没什么用,就是想陪你一起走。现在你已经很厉害了,台下那么多人都是为你而来的呢,嘿嘿,即使没有我,他们也会陪着你一直走下去的……”

听到系统开始即兴小作文,周深很快便意识到系统是认真的。他放下手机,安静地听它说完。


要说伤心,周深倒也没什么感觉,这么说可能有点冷酷,但就像系统说的,周深一个人也能走到今天。

然而不舍总还是有的,系统在低谷时的鼓励即使微小,但也是黑暗中难能可贵的光啊。

像从最开始一直支持他的布丁和生米一样。

系统的离开给周深的感觉就像结束一场演唱会,本来装满的心突然空了一块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补全。

幸好周深已经习惯了这种心上缺失一块的感觉。因为他和生米相聚的时间总是很短,但却长久地分离,心便只能长久地缺失着,期盼着再次见面时得以补全。


系统随周深,不喜欢煽情环节,如释重负地说完真心话,看见周深淡定的表情,它脱口就怼:“您连一点伤心的样子都不愿意表演是吗?”

该配合系统演出的周深拒绝表演。

他扬起一个笑容,防止眼里不听话的泪跑出来。要是让系统看见了,它估计能笑一年。

“其实我早就知道你是谁了。”

“什么?!你怎么会知道?”系统有点心虚,随后又自我安慰,“你肯定是要演我!”

周深托着下巴寻找合适的措辞:“你就是他们的……我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……化身吧?”

即将掉马的系统负隅顽抗:“他们?什么化身?你说什么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周深乘胜追击,一举扒掉它的马甲:“就是台下那些千里迢迢来看我还不求回报的傻瓜咯~”


系统吃惊,系统愣住,系统自闭。

它沉默地在周深脑子里模拟了一会蹲下画圈圈的动作,以掩饰光速掉马的尴尬。

空气安静了几秒后,它被尬得不行,又实在好奇,便别别扭扭地问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堂堂5G冲浪选手,”周深已经趁系统自闭的时候完成了表情管理,他满脸骄傲:“当然是——潜水刷微博B站的时候看到他们的评论,然后经过我这样那样的推理,很快啊,就猜出你的身份啦!”

米缸交易有内鬼,这是系统没想到的。

系统直接炸毛:“走开啊!周深你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!!!我走了!再也不见!”


周深莫名其妙被戳了笑点,不顾形象地扒着椅背笑了一会。

笑够了,他不确定地喊了一声“辣鸡系统?”

这一次,不再有回应了。


明明知道系统没有真正离开,周深心里仍然有点空落落的。

他腿和嘴比脑子快,“噔噔噔”跑回舞台侧面,眼睛亮晶晶地指着舞台下还没离开的望深石们,跟工作人员说:“我能跟他们合个影吗?”

工作人员突然受到可爱暴击,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点头。

再一转眼,周深已经窜到舞台中央张罗起来了。

“老师,给他们的光亮一点……准备好了吗,一二三,笑一个!”


相机将这一幕记录下来,看着照片上的蓝色海洋和经系统“篡改”后显示“我一直在”四个大字的灯牌,周深捂着心口微笑——他的心重新被短暂的填满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解释一下,脑洞大概是:

生米们非常想回到过去抱一抱曾经迷惘的男孩,鼓励他、陪伴他走过一路坎坷,这种强烈的愿望促使他们全面发展。

终于,在2050年科技大发展后,他们成功向过去投放了一个承载着生米们爱意的智能系统,陪伴周深走上更大的舞台,直到当时的生米们能给周深足够的安全感再离开。

【袜,有被自己没有逻辑的奇怪脑洞扯到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奇怪发言:

周深洗澡唱歌

我洗澡获得灵感

四舍五入我明天就可以写歌给周深唱(×)


我是生米,我向周深喊话:

周!深!二专什么时候出啊呜呜呜呜,二专,我的二专,为了你,我变成狼米模样呜呜呜呜

评论(3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高水阔 | Powered by LOFTER